泡湯人人愛泡,但是你是否略了基本注意事項呢?
4璞石麗緻.jpg

旅遊小編要提醒您不要忘記人基本的禮儀與安全啊~再檢查一下你是否都有做到唷:

1.遵守基本禮儀
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遵守各溫泉管理單位的規定,如不著衣物、不在水中擦拭身體、不可使用肥皂等。


天籟13.jpg

2. 泡湯前先動一動

先暖身,避免急劇溫度變化引起身體不適。泡湯前先淋低溫水,下池時從手、腳尖、腿、腰等身體末端開始向中央集中,最後再整個人泡入溫泉中。

3.別泡過頭,免得發生意外:

浸泡時間視個人需要,一般而言水溫最好不高於43℃,1次以10到15分鐘為宜,不要超過20分鐘,休息5分鐘重複2次,別以為泡久好撈本,皮膚脂質若因流失,易覺乾燥。


4.注意空氣流通

溫泉溫度高、水氣多,再加上散於空氣中的硫磺氣,使氧氣稀薄,易不知不覺昏睡,甚至一睡不醒。

露天風呂大浴場.jpg

 5.不宜單獨泡湯

最好結伴同行,湯館內應有服務人員巡視,適度提醒湯客,現場也要設置急救後送系統。


6.感到不適應緩慢起身

感覺頭暈、呼吸困難、心跳過快、太熱、反胃等不適情形,不可突然快速站立,因此時大腦血液較少,易引起頭暈而摔倒。


7.浴後補充足夠水分

浸泡40℃以上溫泉,會提高新陳代謝,消耗人體熱量,使水分流失,所以出浴後一定要補充水分。


8.酒足飯飽、用藥後,不宜泡湯

吃飽後下水,可能消化不良,建議間隔30到60分鐘後再泡湯;酒後也不宜泡湯,避免因溫熱作用使心跳加快、血壓上升,造成心臟負荷過重,而引起頭暈導致意外;用藥、熬夜、激烈運動後也不宜泡湯。



9.佩戴首飾入池

首先,溫泉中的微量元素會對金屬有破壞和腐蝕的作用,溫泉水中的硫磺和銀質的首飾混合在一塊兒,合成為硫化銀,這樣會影響到水質。


10.泡湯時動作太多

雖說泡湯是非常舒服的,但由於水溫和水質的關係,已經讓身體的氣血和肺
腑的活動更為積極,如果動作太多,就不能夠及時地感受和把握自己身體的變化。
8..jpg

11.泡後用香皂清洗身體

因為香皂含有鹼性物質,容易讓皮膚乾燥,泡湯的時候,身體的排汗已經很多了,水分就相對減少,再用香皂清洗,就非常容易造成皮膚的油脂流失。

12.溫泉加桑拿

泡完溫泉之後,水中的礦物質和負離子剛剛被身體吸收,如果馬上進行桑拿的話,有益的物質就很容易隨著汗液排出。同時,泡完溫泉之後,身體本來就有一些疲倦了,立即去蒸桑拿,極有可能造成暈倒、缺氧等等危險的情況。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