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地熱儲量豐富,溫泉多,意大利人也酷愛溫泉。
02.jpg
傳說美麗的水仙阿瑞修莎為了逃避水神亞爾非歐的追來,跳到海裡,便幻化成此處的溫泉水

意大利人愛天天洗溫泉浴,在此基礎上便發展為羅馬大浴場。在3世紀時羅馬約有860個浴場,11個大浴湯,其中在公元207年建成的卡拉大浴場規模宏大,擴建后可供3000人同時入浴的戴克裡先大浴場,可謂空前絕後。
01.jpg
更難能可貴的是從4至15世紀宗教統治歐洲,禁止用水浴,意大利人對溫泉不離不棄,堅持對溫泉水質進行較深入的科學研究,用羅馬附近的菲烏吉溫泉水治好了教皇邦尼菲茲八世和著名藝術大師米凱朗基羅的結石病,一時傳為佳話。15世紀意大利人卡博洛波巴的溫泉醫療著作《意大利礦泉論》問世,16世紀意大利首次開始講授礦泉學的有關課程,證明意大利人的礦泉醫學發展到相當水平。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