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三大著名的中低溫地熱田,匈牙利、俄羅斯、法國各佔其一。法國巴黎熱水盆地開發十分成功,法國擁有的溫泉數佔歐洲的20%,但是法國人最引為自豪的是他們的醫療溫泉
LEE_1021.jpg
據說,1789年一位法國貴族為了治療結石來到依雲,引用了依雲花園的泉水後病情痊愈,奇聞傳開,人們紛紛湧到依雲,依雲就成為歐洲各勝度假勝地。法國科學家們專門到依雲進行研究,發現依雲的礦泉水是世界唯一的天然等滲礦泉水,PH值幾近中性。1824年法國第一所溫泉療養院在依雲(即埃維昂)建立,現在更發展成為歐洲最出名的水治療中心Spa中心了。

01.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從16世紀起,溫泉水受到國家和法令保護,國家重視溫泉水的科學研究,各地都紛紛建立了醫療中心法國中部城市薇姿以15個溫泉聞名,對腸胃病、風濕病、皮膚病有明顯療效,在拿破侖三世等幾代帝王關懷下建成了薇姿溫泉中心。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