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湯是日本的公共浴室
z_122.jpg   
日本是世界聞名的溫泉之國,光是
別府一地就有3800口溫泉,每天涌出溫泉最高達20萬噸,人們稱“這座城市活象一個漂浮著的世界”。其中,最讓游客難忘的還是日本的錢湯文化。
03.jpgsentou-3.jpg

錢湯一般午後才開始營業,並一直開到深夜,對於勞累了一天的日本人來說相當方便。天黑以後,越來越多的人端著放有洗涮用具的小臉盆兒,踢裡趿拉地走來。洗錢湯的多是居住在附近的人,有些人家裡可能沒有浴室,但也有不少常客光顧錢湯就為圖個舒服,畢竟錢湯比家裡的浴室寬綽多了。
  
錢湯一進門是木板地,脫了鞋存到靠牆的鞋櫃裡,拿一把木頭鑰匙後就可以進到裡間的更衣室了。當然男進男門,女進女門,不過進去之後卻會發現進的是同一間屋子,只不過中間有一扇木板牆將屋子一分為二而已。兩門之間有一個高高的櫃台,把門的大多是店主就坐在櫃台裡。

公共澡堂內最引人注目的是浴室的壁畫,雖有各式各樣的圖案,但多是風景畫,特別是富士山。
Sento.jpg
東京澡堂內的壁畫由專人描繪,瓷磚上繪有風景和故事等。有的澡堂更衣室的外面有一個小小的日本式庭園,這是為使顧客能夠愉快渡過沐浴時光獨具匠心的設計。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