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5.jpg

 

 

日本純愛電影,觀賞度:很一般

喜歡純愛電影的也許喜歡,或會感動,結局算是好的,但,不是我的茶。

My Rainy Day ,冷與熱, 黑與紅, 靜與動...兩位主人翁,就是在大對比下相愛,配上非常浪漫與點點悲劇色彩,為觀眾呈現出純愛及友愛的電影。

曾經上過性教育堂,得知一些援交知識。這一電影,也涉及援交,有批判,但不入肉。主要從援交者角度出發,透過鏡頭顯淺地呈現援交能得到什麼,金錢、漂亮東西、男人,最重要是「友情」。我不是假道學,只是日本電影涉及援交這普遍問題時,是否也應帶出一點壞的後果,警惕年青貪新的一輩呢?


佐佐木希的扮演高中援交女理央,三年來一直舒服地以援交賺錢,更以欺騙方式招攬同學步其後塵。事實是,她樂於戴上假面具,出賣欺騙...直到,她因曬相店交錯相片,認識了同姓的大學教授,小澤。沉默內向,不懂表達自己的教授,被熱情如火的高中援交女猛烈追求,理央放棄援交,教授放下冷漠,一切美好,而教授的病卻日益嚴重...

片中,沒有提及理央因援交失去什麼,反而著重是她對人假意的後果與真心的結果。

這是將佐佐木希推上新一代女星的電影,我喜歡這漂亮女孩,但論演技,這位女星真的...賣樣可以,演技請加以磨練!


片商知道要捧此女不易,故聰明地找了一位演技保證的男星協助,谷原章介。因為他,這電影的可看性被大幅提高!他演的教授,從最初冷漠到遇上理央的熱情而不知所措,到最後變得幽默溫暖,他的表現流暢且合情合理。

熟男,而且是教授知識分子,穩重而冷漠,笑起來溫暖人心,實在很難不愛他!


另一條線,是理央放棄援交,以真實回應欺騙的後果。類似同性戀,又或是執著,以及團體歸屬感(友情),讓這班高中生由最初仍然維繫得住的和平,在理央不再援交後開始崩潰,造成不可修復的痛。

只是,不論是那些痛,還是感情,都表現得有點輕描淡寫。

佐佐木希,真的很美,角色熱情如火,追取非常,外觀亦十分可口,特別是海報這張裸背的相,很唯美。只是,代表什麼呢?


雨,在這電影應該有很重象徵意義,英文名也是the rainy day。然而,比起雨,在他們在雨天相遇的前後呼應,卻比不上那張自拍遺照的意義呢~

景美,人靚,色彩豐富。只是,煽情的純愛電影,很難令我有所共嗚...對,我沒有哭,也沒有感動,只有欣賞,非關男主。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影劇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維尼戲劇小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