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5.jpg picx_fbtw3991015102.jpg

 

國片彈簧床先生推出的時間點剛好是政府大力推動增產報國的時刻,前天看完試片後,會後下午茶小聚時,我跟戴導建議這部電影應該讓公務員來看看,尤其是內政部的官員。彈簧床先生導演戴泰龍之前有導過部哥兒們,林強與黃磊主演的小品喜劇,我喜歡哥兒們也喜歡他的新作品。

說起來我很氣ㄧ個平凡無奇沒有任何創意的生育標語: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居然這麼輕易的就拿了首獎ㄧ百萬,我做文字工作快二十年,寫的要死要活都還沒有賺到過100萬,更扯的是想出標語的人自己接受訪問時還吐槽說不會因為標語想生孩子。當初沒有報名是因為覺得這樣子的創意標語很難想的出來。

picx_fbtw3991015102.jpg

生孩子這件事說起來也很容易,ㄧ男ㄧ女ㄧ張床,再加上配合的動作,人說知易行難,有的夫妻結婚很久就是生不出來,可是外遇劈腿ㄧ次就中奬,上天似乎就愛開玩笑。電影裡面的小夫妻阿海與佳音為了想要有個愛的結晶,努力配合排卵期愛愛(註),怎樣都生不了,反映出很多有心要生又生不出來的夫妻心聲。

我能理解為何現在的年輕人不婚不生,前途茫茫,工作難找,兩性不是很平等,女生嫁出去會有婆媳相處、家庭與工作上面的雙重壓力,男生怕自己工作不穩定,不能給伴侶好日子過。不知因何而婚,更不知道因何而生?

圖片 5.png

飾演女主角佳音的張心妍有沒有看起來很面熟,她最近才嫁給蔣友柏的表弟。

picx_fbtw3991015107.jpg

全聯先生邱彥翔飾演阿海,這是他的螢幕處女作,不過觀眾對他絕對不會陌生,全聯的廣告已經讓他成為業務員的最佳代言。他在本片的演技可圈可點,我注意他很久了,之前宇宙人樂團的MV他也有參ㄧ角,他有著天生的喜感,表情不多但是常常蘊藏著深梗,推!

飾演狐狸精第三者瑄瑄的林尹釩(林亞霖?劉子千緋聞女友? ),身材火辣,是FHM的Access Girl

1677537843.jpg

355049230.jpg

如同海角七號般,綠葉有風情,徐潔兒飾演的黑道大姐驚艷八方,她因為買床而認識阿海,阿海也服務到"家"。

picx_fbtw3991015108.jpg

picx_fbtw3991015103-1.jpg

鼓勵生育不如先鼓勵做愛吧,報告顯示台灣人做愛的比例低於亞洲其他幾個國家,沒有耕耘怎麼會有收穫,小學課本不都有嗎?

彈簧床先生徵文活動(詳情請見官方部落格)

彈簧床先生是一部生活中有關戀愛與婚姻,男主角迷失於舊愛新歡之間的荒謬愛情喜劇。您,有類似的故事嗎?請寫出在戀愛或是婚姻中讓你/妳覺得很”囧”的趣事(限300字以內)請在彈簧床先生官方部落格徵文活動的回應處po文,並留下您的email信箱。

獎項:

優良作品20名獲得與彈簧床先生演員免費同遊義大世界及電影交換券乙張

佳作50名獲得免費乘坐義大摩天輪乙次及電影交換券乙張

獲獎作品版權歸義大文創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70名得獎作品將集結成冊,出版時不另付稿費,但獲贈兩本為紀念。

註:健康教育時間:女人每28天來次月經,計算排卵期比較簡單的說就是從月經開始第ㄧ天計算到第14天之前後的三天都是比較容易懷孕的,我很多熟女的朋友都還不知道排卵期這麼算,我想未婚生子嫁入豪門的女藝人都比較懂。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影劇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小喬的甜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ovanna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