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5.jpg 4b7e5b480da0b.jpg

 

 

 

4b7e5b480da0b.jpg

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最後一封情書》是由小說《分手信》改編的,一般來說,這種改編電影總是會引來一些讀者的白眼,覺得電影根本亂改一通。但事實上,由於電影礙於時間長短,勢必要減少部分書中的橋段,只能取些較有可看性、衝突性的劇情來拍攝,所以讀者真的也不用那麼認真。因為我買了《分手信》後,卻遲遲沒有動手,使得我在看《最後一封情書》時,便無法比較電影與書的差異性,但這卻增加了我看電影的新鮮感,也有製造出另一種風味。

雖然它的英文片名叫做《Dear John》,感覺是部以女主角為出發點,寫信給男主角的電影,但其實它卻是相反的!但兩人的相識、分離,到後來再一次相遇、再分離,到最後的結局,卻都是從男主角的觀點,製造出類似於雙面視角,但事實上卻只有單方在講故事的現象。這也讓一般平鋪直敘的愛情文藝片,多了另外一種表達方式!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還巧妙的與當時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做一個連結,相信許多人應該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感傷吧?

在角色方面,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在片中其實沒有太大突破,但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特別是後段當她與男主角爭執的戲碼,情緒掌握的相當剛好,讓我立刻幫亞曼達賽芙莉再加個幾分!相對之下,男主角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表現得相當出色,原本就相當粗曠的外表,讓他演起美國軍人有夠到位,但在失落時卻依然展現了自己柔弱的一面,看不出來這是他第一部愛情處女作!真讚!不過查寧塔圖最讓我驚豔的一段是,當他後段念自己寫給爸爸的信時真情流露的模樣,讓我也差點跟著他淚聲巨下,他的確展現了相當有水準的演技!讓我對這個大塊頭刮目相看!

不過呢,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分手信》,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電影劇本應該刪減了不少原著中的橋段,讓全片雖然看起來很緊湊,可是卻顯得節奏有點快,這在愛情電影中並不會比較加分。另外,我想結局結得太倉促,可能也是另外一個會讓觀眾不太滿意的部分。扣除掉這些,其實《最後一封情書》也還算是近期表現得比較出色的愛情文藝片!

picx_fden6098975707.jpg
▲男女主角就是因為一個掉下海的包包而相遇的。另外,亞曼達賽芙莉還是滿正的,你瞧瞧她那若隱若現的好身材!也太讚了!
 picx_fden6098975708.jpg 
▲愛情文藝片少不了就是親親抱抱。
picx_fden6098975713.jpg 
▲還是親親抱抱。
picx_fden6098975717.jpg 
▲雖然我必須說亞曼達賽芙莉在本片並沒有在其他表現得出色,但是她還是很棒的、我最近很喜歡的女演員!
picx_fden6098975721.jpg 
▲男主角展現了鐵漢柔情,表現相當亮眼!
Dear John.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
導演:Lasse Hallstrom
編劇:Jamie Linden
演員:Channing Tatum/Amanda Seyfried
美國上映日期:2010/02/05
台灣上映日期:2010/03/2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0/12/14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影劇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
Act your SIMPLE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