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2.jpg P1020159.JPG


 

2010年也紮紮實實地過了五個月了。從去年使用學習計劃本開始立志要好好規劃時間,不過韓文具因為重在精緻(紙質、裝飾...等),結果就變成不但厚重空間也沒有比較多,於是今年就選用仿造日本1101手帳一日一頁的國產製品-珠友50K日誌,一方面剪剪貼貼都很自由,另一方面沒有多餘的裝飾(雖然愛用韓貨的鄉親們都覺得內頁很醜= =)反而能夠發揮自己的創意,不必被筆記本給制約!

總而言之,今年就是要走務實風來著!目前大致上的使用方式如下:

月計劃的部份,以四月份為例,因為是櫻花季所以在左上角貼了一些花瓣貼紙裝飾,回家的日子則是小房子貼紙,而特殊節日例如世界地球日就貼上可愛的地球貼紙,以上這些貼紙都是DIY手繪的喔!

左邊欄位有CHECK BOX,和正版1101不同之處在於它一整排都是,可以根據當週的待辦事項寫在適合的地方,1101的話就只能大致記錄當月的TO DO,但這本珠友日誌缺點在於它並沒有剛好對齊當週,雖然設計美意但排版功力仍須加強。

上一篇關於改造這本日誌的文章裡有提到我外掛了直列式的月計劃表,如果是只要當月內須完成的事就可以寫在那裡,預計要在當週裡完成的事再寫到這裡就可以了。

P1020159.JPG 

時間軸的部份我都是先寫好預定行程,實際進行的時間則在左邊畫粗的長條,這樣實行度就能一目瞭然,只不過寫了滿滿的預定然後又東摸西摸讓時間白白流逝時也同樣會反應在手帳上就是了,自己看了都覺得心酸...

P1020173.JPG

如果放假回家的話通常就不會有什麼計劃,可以利用空白頁貼一些圖片跟資訊。例如1月1日就寫了關於御節料理和正月的習俗,有圖真的豐富很多!偶爾也可以搭配手繪,像是文中的小圖或左下角的鏡餅。

P1020160.JPG 

也可以抄一些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就可以邊看邊做。

P1020163.JPG

此外還抄了一些減肥的運動方法,說起來我的手帳似乎充滿了這些莫名地相互矛盾的東西啊~"~

P1020164.JPG 

左頁是利用空位可以整理一些學業上的東西,範例裡是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被問到相關問題無法完整回答時我就會去翻書然後濃縮在手帳裡,這樣下次再遇到對方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參考了。

右頁則是當天看的日劇人物關係圖,這....果然還是很矛盾啊

P1020165.JPG 

和大家一樣也會把票根貼在手帳裡,如果沒有東西可貼的時候空位還是拿來抄錄實用的資訊。

P1020167.JPG

 身為女性在雜誌上看到喜歡的穿搭不免俗地要剪貼一下XD

P1020166.JPG 

因為要準備考試,後面的MEMO頁幾乎都是寫考試相關的資訊。

P1020168.JPG 

除了書單以外右邊補充了一頁自己排版製作的讀書進度表,讀完一章就畫一格,看到這零散的表格就和我零散的記憶一樣,好剉!!

P1020174.JPG

手帳裡也要預備一些口袋名單,這樣臨時要約吃飯的話就不會一時想不到餐廳。

P1020169.JPG

先前介紹過的墊板因為自己還是不喜歡硬硬的筆觸,終究淪為貼貼紙的板子了!我會把畫好的貼紙先貼在這裡,需要用時就可以拿來貼,最近鮮少補充新貨色,有比較空洞一點XD

P1020172.JPG  

以上,到最後覺得自己的手帳裡好像也沒寫什麼重點,尤其近來不是上課就是讀書其他時間吃飯睡覺打混摸魚...囧,但看著手帳越來越大本心裡還是有種充實感,其實對我而言最實用的還是時間軸的設計,可以詳細的計劃行程,進而得知自己哪些時段是有空的(只是也沒忙到要填那些小縫隙就是了),美中不足的就是它只設計到晚上九點,都不了解晚上才是讀書的好時機啊!

最後的同場加映,是我個人的得意之作!!將將將將!!!

P1020171.JPG 

1101手帳有「一頁就了解JAPAN」這個附錄,身為台灣人當然不可以輸給他們!所以我也畫了一張「一頁就了解TAIWAN」的單元,在查資料的過程中,才知道自己對於台灣的認識有多麼不足啊~~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居家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ありのままの自分が大好きだ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仔(ひよ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