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1.jpg 01.jpg

 

 

 

<01.jpg

宜蘭小旅行的第三天,我們來到宜蘭新興的指標景點-蘭陽博物館,不過那天天候並不佳,天色灰濛濛,無法將博物館獨特的單面山外型拍得鮮明。可是現場觀賞蘭陽博物館,還是被斜型山的壯闊外觀所震懾,整面山緊貼著湖面,呈現寧靜卻又大器的驚人美景,一眼就教人無法忘懷。


02.JPG
宜蘭人真的很幸福,能夠擁有展現宜蘭生長歷史、民俗文化的驕傲,在這裡,我看見了噶瑪蘭族一路走來,有艱辛也有豐收;歷經風風雨雨,這裡深刻刻劃著宜蘭人的堅毅不撓。我想蘭陽博物館的建立,最終的目的應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珍愛這片土地,一望無際的平原遼闊,更平撫了我們的心靈。


03.JPG
進入館內,望著放射狀牆面,頓時會有點頭暈目眩,眼前又是不同的視覺震撼。


04.JPG 05.JPG
成人全票一張100元,詳細票價請按我


06.JPG
搭乘手扶梯緩緩向上所見的景象。


07.jpg
廣角拍攝牆面展示的蘭陽平原寬景,真是美絕。
icon_notice01-i02.gif 附帶一提,館內可以拍照,但是不能開閃光燈喔!


08.JPG
以流動燈光表現雨落大地的創意,一入館參觀就先點亮了我們的眼睛。


09.JPG
從最高樓俯瞰室內,嗯~我看見了漁船呢!


10.JPG 11.jpg
跟著船隻一起出航吧!


12.jpg 
13.jpg 14.jpg
平原種植最多的就是稻米,所以館內當然少不了純樸的農家文化,收割稻米在過去可是一大要事呢!


15.JPG 16.JPG
街邊巷尾定期都會出現的賣貨人,瞧!他的木櫃裡裝滿了藥品髮夾等日常用品,想買什麼可要趕緊趨前挑挑看。


17.JPG
用望遠鏡遠眺臨近的烏石港和遠處景致,感覺還蠻新奇的。


18.JPG 19.JPG
蘭陽平原的地圖,全是一張張的象徵宜蘭的歷史照片組成,不斷變幻的燈光,吸引許多人圍觀。


20.jpg
跟宜蘭有關的重要事記,也在出口處的展示牆上一一貼出。

21.JPG
其實在蘭陽博物館拍攝的照片還蠻多的,但最後僅選出印象較深刻的一些照片貼出,有興趣的話,不妨親自走一遭,徹底感受宜蘭魅力的洗滌,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宜蘭的!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休閒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
N。A。T。A 玩遊食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