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99fbc29f29857ebe7f9a23e0f2c80f.jpg


住台北的人應該多少都看過金仙系列,這也一直讓我很納悶,因為事實上我住處附近

就有兩家叫做金仙,另外在路上好像也不難找到金仙的名號,不知道有人可以幫我解惑

嗎?因為很多名稱都不大一樣阿...有的叫做金仙蝦捲,有的叫做金仙魚丸,錦州街靠近

北大還有一家一品魯肉飯,事實上裡面就是金仙...,我想他們最大的相同點應該就是

蝦捲一樣吧!?吃過幾家金仙系列,我覺得魯肉飯的口味都有差異,有的吃起來實在比較

差一點,姑且不管名稱的事,之前聽說松山路的那家總店味道很好,所以上次正好經過那

附近就順道過去吃了~~


金仙賣的東西其實比較接近台式的便當店,跟有些魯肉飯老店如三元號那種是不太一樣的

,另外這家總店感覺好像比別間貴一點,雖然我是想吃魯肉飯,不過因為都會淋上肉燥,

所以依照本人愛吃台台食物的情況當然點了個雞腿飯NT$95來吃(魯肉飯最好是夠我吃!)

,然後當然要單點一份炸蝦捲NT$30來吃,然後我莫名奇妙的點了一碗旗魚丸湯NT$45,

後來想想真的有貴到,這碗算是不大值,點完餐後就期待著我的大雞腿上桌。

送上這滿滿一桌真的讓人很歡樂,不知道為何總覺得能夠這樣豐盛的吃飯感覺真是幸福,

有時候到餐廳吃大餐都不見得會覺得吃些好吃的小吃來得滿足(尤其是踩雷時)。

這隻雞腿確實夠大夠爽快!尤其是熱量也是高到讓人升天,其實他們家雞腿算是還不錯

吃的,汁多入味,外頭薄薄的炸皮比較偏軟一點,我是比較喜歡非常酥脆咬起來會喀擦喀擦

的那種裹漿炸皮,不過這個也OK,至少裡頭的味道還不錯,有一定水準~

魯肉飯的部份也沒讓我失望,這家總店的切丁肥肉燥像果凍一樣吃下嘴裡就會跟飯融在一塊

,味道我覺得是蠻恰好的鹹甜味,而且醬香味很夠,配合著濃郁的Q彈油脂配起飯來不是

開玩笑,兩三下就光了,這跟我在南部吃到的好吃肉燥飯相比並不遜色,這家總店味道確實

比許多我吃過的分店來的好,當然這也只是個人觀感而已~(理性勿戰)

旁邊這碗是配菜,是有點虛沒錯,所以我也沒吃完,反正這本來就不是重點。

蝦捲一貫的金仙樣,感覺北部的蝦捲大多是做成這個樣子,當然也是我從小到大吃慣的

模樣,自從吃過台南的周氏蝦捲之後才知道有不同的風味,相較於周氏的那種酥脆,金

仙的這種北部常見蝦捲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彈性,脆脆甜甜,如果是做得好吃的蝦捲,

感覺好像用手去折它,折到臨界點就會"啪"的一聲崩壞...

至於旗魚丸湯是屬於喝過就會忘掉的類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就當作是解解油膩好了,45元實在太貴。

<吃漢碎碎念時間>之前媒體報導過五大必吃魯肉飯,金仙就是其中一位,老實講雖然我

覺得金仙好吃但是報導有點瞎,應該說好不好吃是看個人喜好,說是必吃未免太過詭異,

像我北中南的魯肉飯(肉燥飯)都吃過,有時候不起眼的小店都會讓人吃驚,至於台北的

魯肉飯至少吃過30家以上,其中也包含許多名店,但是真正會讓我覺得很讚的算是少數

,我覺得在台北的優勢就是吃的到各種口味,尤其像是異國類的餐廳或飯店,然而以小吃

來講,不乏以前從中南部上來台北開店的,或者是純北部的老店,口味也是眾多,用心找

還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小吃,相對的人口密集店家混雜,踩雷機率也高,很多靠媒體拱起來

的店事實上吃過也覺得很普通,導致很多人認為台北沒啥好吃的小吃,但是不可否認價位

大多偏高,而且有的純南部風味的東西是吃不到的,例:牛肉湯(很難有好吃的吧?)

 

本文榮獲2010痞客邦美食專欄年度十大好文

原文出處在此:三高吃漢の美食足跡


魯肉飯吃吃吃:

延三夜市的大橋頭魯肉飯

三重-今大魯肉飯

雙連-香滿園魯肉飯

金鋒魯肉飯

大龍峒-圓環魯肉飯˙肉羹

雙胖子魯肉飯

雙連-雙連街魯肉飯&滿庭香魯肉飯

晴光商圈-黃記蹄膀˙魯肉飯

丸林魯肉飯

龍緣魯肉飯&三元號魯肉飯

寧夏夜市-鴨頭正二代之魯肉飯&知高飯之香菇肉燥飯

台南魯三塊


金仙魯肉飯 (松山總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營業時間:AM10:30~PM8: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高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