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中華民國101年1月14日星期六,也就是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日,現在是早上八點,你是否準備好要去投下神聖的一票了呢?

投票注意事項


痞客邦提醒您,投票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止,記得在投票時間內前去投票喔,並請留意中選會公布的「投票注意事項」。欸,不記得了嗎?沒關係,小編通通幫大家整理好了,出門前看一下這裡吧。

 

(1)投票時要帶本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如果忘了帶投票通知單,則得記住投票通知單上的號碼,於領票時告知發票管理員即可。(但是~都忘了帶誰還記得上面的號碼啊?還是跑回家一趟拿了單子再回來投吧)


(2)抵達各投開票所後,請出示身分證,讓現場工作人員查驗,進入現場勿攜帶行動電話、相機、攝影機等電子器材。(違反此規定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請大家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3)本次選舉共需領取三種選票,第一張選票選「總統副總統」這個沒問題吧,第二張選票選「立法委員」這也很好認,第三張選票是政黨票(不分區立法委員)這個可能很多人不清楚,政黨票的意思是選出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的選票,今年共有11個政黨爭逐席次。選票上印有政黨名稱及標章,民眾在選票上圈選一個政黨,依政黨得票的比率,決定34席不分區立法委員的分配席次。台灣在2008年立委選舉實施過,今年又和總統副總統選舉合併在一起選,難免會覺得很複雜,請大家多加注意。


【圖說】這就是政黨票啦
政黨票.jpg圖片出處:中選會  


(4)選舉人領得選舉票後,請注意不可用私章蓋選票,應立即使用選舉委員會製備之圈選工具,自行圈選1組候選人,並將選舉票摺疊投入票匭,不可撕毀選票,不得逗留或將選舉票攜出投票所。

 

(5)將三種選票分別投入各自所屬的票匭,即完成投票程序。

 

投完票之後就可以回家等開票,痞客邦將在今天下午四點,進行2012總統大選開票直播 (下午四點準時開播),和大家一起關心選情,不管是選前、開票中、開票後,都會有一系列相關報導,台灣人關心台灣事,讓我們一起參與這重要的一刻。

 

影音》投票禁帶手機

  

 

影音》1月14日投三張選票

  



arrow
arrow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