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突然請辭,理由是因「理念不合」!

  劉憶如    

至於是哪方面理念不合?

全因為劉部長覺得昨天國民黨提出的整合版證所稅,和她辛苦推動的財政部版本,差別很大!

所以當國民黨昨天一提出整合版的證所稅後,劉部長馬上以請辭表示無言的抗議!

(也是啦~劉部長自三月起就致力推動證所稅,並在四月十二日提出財政部版本,我想要是我,想破頭的推動一個project推了3個多月,終於測出了一個最好的版本之後,莫名的突然有另一個版本出現,然後說這個版本比較好,我想任何人都會很怒啦~)

證所稅版本比一比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123004.shtml

新版  

針對藍版證所稅 橘綠齊批怪獸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123694.shtml

版本  

 

以下是部長的辭職聲明:

劉憶如辭職聲明如下:

財政部基於公平正義、量能課稅的理念,自3月28日起推動證所稅。4月12日提出財政部版本,送交行政院審查後,4月26日行政院版本經行政院院會通過,並於5月1日送交立法院。 

經過一個月各界討論後,國民黨立院黨團之證所稅整合版昨晚出爐。該版本主要為對自然人微幅提高證交稅稅率,並將部分未上市櫃股票納入所得稅。依據這個整合版,以後所有在上市櫃股票市場大量獲利的人,仍不需繳納所得稅。

這樣的版本,與財政部原規劃之證所稅版本差異甚大,本人在政策理念上無法認同,自此辭去財政部部長一職。


政院反應 希望部長冷靜下來好好談

 徐耀昌      

針對財政部長劉憶如突然請辭,國民黨立法院黨書記長徐耀昌今(29)日說,既然證所稅是劉憶如一手策劃,「就要有始有終」,他批評,劉憶如如果只是因為有不同版本的證所稅就萌生辭意,「抗壓性不足」,呼籲「劉部長冷靜下來」、「相忍為國」,應該用她的專業繼續為民服務。


陳冲    

本來行政院院長陳冲上午還不知情,在中午行政院才表示,院長已知道這個消息,會找時間和劉部長好好談一談


劉部長對於在這個時間點徵證所稅,是真的傻?還是早就心裡有意見?

當上周部長被問到在油電雙漲的時間點徵證所稅很不恰當時,她表示對於雙漲,她也很傻眼!

而且還說只有行政院秘書知道各部會在做些甚麼

此話一出,馬上就被其他立委炮轟,開會的時候是都在睡覺嗎?

陳院長則是跳出來挺劉憶如說:可能她太忙於證所稅,沒注意到其他部會政策

 


上周六(26日)蘋果爆出,財政部長劉憶如昨天(25日)私下發言,「早知道油電雙漲,推動證所稅就會緩一緩」,

雖然部長有緊急發新聞稿澄清,說明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新科立委王惠美原本是私下行程,不知道辦公室內有5名記者在場,以為只是立法院助理。

但從以上這些事件就可以看出劉部長對於證所稅和馬政府不合的蛛絲馬跡了。真是辛苦部長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20526/124518


現在只能看陳冲院長有沒有三寸不爛之舌,可以把劉部長留下來處理這爛攤子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