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搜尋力:波比
重視正確性,將自身的經歷體驗轉化成使用者所需資訊

人物誌2019_波比看世界.jpg  

「用美食和旅遊增添生活色彩」,是波比經營社群的原始初衷,而她所設定的經營目標,則是希望把自己親身造訪過的國家,用鉅細靡遺的文字留下紀錄,打造所有愛好旅行的人,都能靠著一篇文章就可輕鬆上手的旅行攻略。

「我會以自己作為出發點,試著用自己的問題來解決讀者的問題。」當被問及創造出年度最佳搜尋力的訣竅時,波比認為將心比心是一大重點。「當自己有不懂的地方、有感到困惑之處,就盡力去尋找答案,就能幫助那些和我碰到類似處境和問題的人。」

正因為能夠貼近使用者的需求,才因此創造出強度很高的搜尋力,除此之外,波比也認為「資料正確性高」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這才能確保自己所提供的訊息能真正幫助到其他的社群成員。

經營社群還有一項要點,是和讀者間建立起深厚的關係,即便本人互不認識,卻能透過文字的交流而神交。波比說:「有個小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有位讀者默默追隨了我的文章4、5年,跟著我一路成長,最後他也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嘗試著自己帶著家人挑戰旅遊行程。」,自己的文章能夠提供更多人作參考,甚至進而影響更多人,吸引大家一起投入喜愛的事物當中,無疑是令人振奮鼓舞的。

或許波比的作品不只是增添了生活色彩,而是讓社群世界也更加的多采多姿。

經營Tips小筆記:
1. 確保資訊正確無誤能提供讀者幫助
2. 將自己的經歷化為讀者所需要的資訊
3. 與讀者相輔相成,一同成長擁有共同記憶


波比小檔案:
user award 部落格:波比看世界 https://anrine910070.pixnet.net/blog
user award2018社群金點賞 旅遊星球推薦
user award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搜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ame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