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旅遊星球推薦圈地球旅行邦
親身體驗找痛點,真心回饋社群需求產生巨大共鳴

人物誌2019_圈地球旅行邦.jpg  

圈地球旅行邦是2018年在社群金點賞上特別被推薦的旅遊星球邦邦,從一開始每天流量僅有100-200人次,現在已成為邦邦世界中日流量數一數二的成功案例,邦主坦言一路走來確實有著許多經營心得。

圈地球旅行邦主張高C/P值的旅行,該看該吃該玩的都該體驗,因此需要透徹的對當地進行研究,把每分錢花在刀口上,這些議題不僅能讓讀者獲得方便資訊,更可激起共鳴。他們說:「曾經有讀者留言,他自助旅行已30年,到圈地球旅行邦網誌,覺得當年踏在陌生國度的感動又回來了。」其他還有讀者會分享自己也去旅行的見聞、寫信道謝,甚至還有熱心的朋友會主動回饋當地最新的資訊。

「每篇發文後都用心觀察讀者的反應或留言的問題,回頭再調整文章,讓它更清楚實用好用。」被問及經營訣竅時,邦主如此回應,他們主張最真實的社群互動,因為透過虛假流量而來的粉絲不會互動,反而無法讓經營者獲得最真實的回饋。

此外,社群經營是一條需要自我投入的道路,「跳脫舒適圈」、「主動學習」是圈地球旅遊邦兩位邦主對有志投入者所給予的建議:「我們團隊兩個人都是財會背景,在品牌經營上作了分工,一個以內容和社群為主、另一個以技術和行銷為主。」;除此之外,在社群當中找到自我定位,也是強化品牌的要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興趣,如果發現媒體/雜誌/網路的內容,不能滿足需要,而你熱情做足功課,就能成為獨特的利基點。自己是需求者,更會知道市場缺少的產品,這就是非你不可的領域。」

找到自己擅長發揮的舞台,真心提供社群需要的資訊內容,最終,你將有機會成為社群中最耀眼的一顆星。

經營Tips小筆記:
1. 時時依據社群的真實回饋作經營修正
2. 舒適圈、主動針對自己所需作學習擴充
3. 針對市場上所缺乏的事物重點開發,找到自己的利基點

圈地球旅行邦小檔案:
user award 邦邦:圈地球旅行邦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041/posts?
user award 邦主:圈地球旅行邦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旅遊星球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ame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