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號召力:凱子凱
主動交流、尋找同好建立關係,走入人群發揮社群號召力

人物誌2019_凱子凱.jpg  

經營旅遊部落格三年多,依靠自身經驗與樂於分享的動力,凱子凱成為在2018社群金點賞中抱回年度最佳號召力金獎的得主。

凱子凱說:「以視覺影音為主的網路媒體時代,文字圖片記事的部落格成長速度無法像影片一樣快速曝光,但好的內容可長時間被保存下來,讓人們透過搜尋引擎快速找到想要的資訊。」

能取得強大號召力,代表在社群內耕耘有成,能驅動社群議題向前、給予其他成員正尋找中的答案;「其實我並沒有特別佈局。」,凱子凱始終秉持的心態是:從自身經驗去體察讀者可能的需求。「我的旅遊經驗都是帶家人自助完成,花很多時間在行前準備功課,也因為是自己花心血研究、親身體驗跑景點,更能了解一般人在旅遊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需要的資訊、或者值得留意關注的重點等等。」

透過實用資訊和經驗,建立與讀者間的信任。「寫文章不是自己單打獨鬥就可以,還要有讀者願意看,把經營部落格當作可以認識更多同溫層的好友,真摯面對人與人之間的問題,長期下來就可建立與讀者的信任。」

因此,除了建立社群品牌,凱子凱還進一步希望去影響更多讀者,不只是隔著螢幕送出資訊給予需要的人,相反的,他希望更多人能一起投身自助旅行的行列,以「交朋友」的心態在和讀者交流,擺脫單向提供資訊、雙向交換意見,為社群帶來更多的正面意義。

透過自己的推廣,進而號召更多的人參與體驗。當被問及經營訣竅時,凱子凱說:「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文章內容品質』本身,有好的創作內容才是永續經營的根本。科技來自人性,讀者願意一直回頭閱讀,讓搜尋引擎也能認識你,是有加分效果的。」相對於影片,文字類創作更仰賴長尾效應,每位社群經營者都應有打長期戰的心理準備,切勿貪圖更新速度而偷雞。「真心喜歡、真心覺得實用的再推薦,千萬別為了利益而矇騙長期以來支持您的讀者。」這是凱子凱的一點小提醒。

凱子凱的用心,成就社群中最強大的號召力,這是一個屬於社群的美好故事。

經營Tips小筆記:
1. 善用自身體驗回應社群的期待
2. 擺脫單向經營,建立雙向的互動交流
3. 勿貪快而短視近利,以誠心推薦社群才是長久之計

凱子凱小檔案:
user award 部落格:日本自助旅行大補帖@凱子凱 http://ksk.tw/blog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旅遊星球推薦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年度最佳號召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ame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