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互動力:歐飛
聚焦讀者問答、創造創作能量,加倍提升互動力

人物誌2019_歐飛.jpg  

在2019 PIXNET Social Summit 中,由歐飛拿下社群金點賞的年度最佳互動力獎項。4年前的當他剛投入部落格的行列時,一開始因市場已飽和,很快就萌生放棄念頭,太太的直言才讓他驚醒:「都還沒做就說不可能!如果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還能做什麼?」,這才讓故事得以延續。

有了動力,接著需要方針。「一開始沒有想過品牌經營的事,我只是硬著頭皮寫,反正生意不好也是閒著。」歐飛自嘲似說著最初創作的起心動念,但也就在如此的契機下,意外讓其發現經營部落格不只是「寫文章」,更重要的是經營品牌,突顯個人特色。「很多人寫部落格可能是想掛廣告或寫業配賺錢,但我不是,說穿了,我其實是在業配我自己。」

品牌經營者多如鴻毛,但要成為其中亮眼的那顆星並不容易,歐飛的成功依靠是幾個關鍵要素,熟知自己的的品牌定位是第一步,接著,得依靠持之以恆的耐力拓展知名度。

「寫部落格是場馬拉松,需要長期經營。」被問及成功訣竅時,歐飛說:。「簡單說,平均每週最少要發3-4篇文章,最少你也得寫上1年,但不是這樣就會成功。」在歐飛看來,任何一個社群創作者都不可能靠著短期爆發而打出品牌知名度,需要不斷用議題滾動個人聲量。「因為寫部落格不是百米賽跑,你不需要爆發力。」

所以,能夠拿下年度最佳互動力的關鍵,是對個人品牌的獨到經營。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根本,我常把網友或客戶問題拿來寫文章。」歐飛提出一個發人省思的觀點。網友們的問題千奇百怪,因此有取之不竭的素材能夠創作,此外,還能在問答的互動中創造彼此關係鏈,讓個人品牌走入讀者的心中。「我每天在網路上回覆網友的問題,而且還把精選問題寫成文章,因此創造非常高的互動力。」主動回覆、摘要重點撰文、再度引發討論,或許這個流程,就是創下年度最佳互動力的主因。

不間斷的付出、人與人間真實互動所激盪出的火花,造就歐飛站上頂點的互動力。


經營Tips小筆記:
1. 確立品牌定位,投入興趣圈行銷自己
2. 從不間斷的創作動能,確保能見度
3. 強化互動,建立與讀者間的關係鏈、產生依賴


歐飛小檔案:
user award 部落格:歐飛先生 https://ofeyhong.pixnet.net/blog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數位科技星球推薦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年度最佳互動力
user award 數位科技星球 超級玩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ame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