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溫泉位於台東縣綠島鄉,綠島的東南海岸,是台灣難得的海底溫泉。
03.jpg
全世界目前僅日本及義大利有使用海底溫泉,但是深海的海底溫泉如東太平洋海隆、大西洋、印度洋和紅海都發現了深海溫泉,僅供研究之用。日本利用海底溫泉最為徹底,於沖繩海底1300公尺下埋藏的良質溫泉,透過千枚岩硬岩盤質地層所湧出的天然溫泉,可飲食的深海溫泉而非一般火山溫泉可以相比。
朝日溫泉在潮間帶的礁岩間自然湧出其泉質為硫磺泉,泉溫經過測量,煮蛋池最高91℃,PH值7.5,其他地方於70℃至50℃之間,三座露天圓形浴池,會隨著氣溫影響而溫度產生變化,夏天會太燙、冬天有時會太冷,朝日溫泉對人體皮膚無刺激性,和海水一樣,但洗後並不黏澀,非常特別。

0.jpg

前往遊客中心就能知道為什麼會形成這種海底溫泉,受到地熱加溫的溫泉,因壓力增加湧出,海水滲入海邊岩層的裂縫,一起被溫泉帶上來。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