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世界突然降下一片漆黑;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世界彷彿失去了所有聲響,維持半刻的靜默。

隨著眾人「停電了!」、「是跳電嗎?」、「等下電會來嗎?」的聲音而起的,是一支支在黑暗中閃著微光的手機螢幕,就像搶發地震文一般,大家搶著要「更新」停電的最新動態、了解是不是只有自己所處之地與文明世界被斷絕開來,亦或是只有自己成為進步社會被捨棄的對象?現代人被拔除電力的寫照,其實你我都曾經歷過、也會發出會心一笑。

回歸原始生活,雖然會讓人帶來些許不便,卻好像也能找回一些單純的美好。

Power-Failure-in-the-Store.jpg

藉著今天突然全台大停電的機會(欸),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停電時候能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吧!

【停電了,到底該怎麼辦啊!!!!】

如果家裡突然停電了,第一件事我們該知道的是什麼呢?

上網打卡刷停電文(喂不要鬧了),當然不是,最重要的是以下幾件事:

1. 先確認家裡的總開關
2. 觀望左鄰右舍,是只有我們家(或公司、大樓)停電,還是是大範圍的停電呢?
3. 播打電話1911,請台電人員派員查看
4. 如是電線發生故障或斷裂事故,千萬要遠離電線


分享部落格阿P姐姐的部落格

部落客這麼說

客戶遇到停電,首先請判斷是一戶停電還是一帶停電,確定停電范圍。若是您一帶停電,請先了解是否屬於已經公告了的計劃停電,如不屬於計劃停電,則可能為故障停電,您可通過撥打95598客戶服務熱線,及時向供電企業反饋。

故障停電注意事項:
 (1)發生停電故障後,請不要擅自修理,以防止人身觸電、設備損壞、電氣火災事故等等。
 (2)撥打95598客戶服務熱線報障,請您盡量提供以下信息,方便供電搶修人員及時處理故障。
 請提供客戶編號或報修人姓名、聯系電話、故障地點(路名及鄰近標志性建筑物),故障情況(停電范圍及明顯的故障現象)。您提供的信息越詳細,就越有助於我們搶修人員盡快到達現場搶修和排除故障。
 報修後,請您保持電話暢通,以便搶修人員與您聯系,第一時間到故障現場處理故障。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所以,停電了,還能幹嘛?】

現代人的生活無一不用電,電燈、電腦、冷氣、冰箱、洗衣機、烘乾機,一旦停電了,就算你想遠離電腦做點家事,說真的也是寸步難行啊!!!

所以通常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做點什麼呢?或許.......你也可以跟部落客一樣,跟富蘭克林致敬一下(欸不要鬧了)


分享部落格min'cellanea

部落客這麼說

吃完晚餐後全家泡茶吃豆子家聊天,老媽坐了一下又跑去流理台上摸摸弄弄,原來是在把鹽和柴魚粉倒到平常煮飯用的小盒子裡,老爸說:「你幹麻現在用?黑媽媽的看不到,你會倒得到處都是。」結果老媽說了一句經典:「沒電時做正事,有電時看電視。

聊完天也不過七、八點,於是繼續玩蠟燭,想說一個燭芯哪夠燒完一大杯的蠟燭,於是在白色蠟燭裡多放了兩個綠色小蠟燭,於是它就變成了有三支燭芯的蠟燭。看到原本表面凹凸不平、醜醜的蠟燭被我用成像下面照片那樣(自己覺得很美,三圈中有一圈是橘色的,兩圈是綠的,周圍是白的),就有股莫名的成就感。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停電了,怎麼煮飯?】

民以食為天,就算停電了也得吃飯啊!

可是平常有電習慣,還真沒想過停電了該怎麼處理吃食問題,外面的餐廳也黑麻麻的一片,看來是也沒辦法救援了(小編回家經過四五家全黑的小七,店員看起來比我們還無助.......),這時候就知道瓦斯爐的重要性啦!

很多人都會提到颱風天的「瓦斯爐餐」一起來看看部落客都是怎麼做的:


分享部落格日本散策。Travel Cafe。

部落客這麼說

停電了,怎麼煮飯?用瓦斯煮飯吧!

突然停電了,怎麼煮飯?用瓦斯煮飯吧!任何鍋子都可以輕鬆煮出美味的米飯,只要
掌握幾個小撇步,你會發現→用瓦斯煮飯超簡單的!而且用一般的鍋子,也可以充滿
自信煮出好吃的米飯,煮4米杯或是少量的1杯米,都沒問題!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FeiFei的萬花筒

部落客這麼說

這時還挺有氣氛 等著爐火上的砂鍋飯煮滾在悶各20分鐘就可以吃飯了

或許停電了周遭變的靜謐許多
自己坐在廚房工作檯邊看著砂鍋飄起的白煙和香氣
吃著晚餐 人影燭影對影成三人 ~呵呵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鯤化為鵬‧鱟浮成島

部落客這麼說

暴風疾雨,下午四時許猝爾停電。家母趁著還未全然暗去的天光,趕忙料理晚餐。電鍋無電,就著瓦斯爐煮飯。

電遲遲不來,母親還是弄得有肉有菜,整鍋的竹筍湯,在燭火映照下,仍騰騰冒著熱氣。只是那一盤煎豬肉,肉質太韌,我呲牙裂嘴撕咬,一不小心,竟弄翻了碗,撒了整身的米粒,母子兩人哈哈大笑。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停電又沒勁,還是洗洗睡吧】

當然,你也可以跟小編一樣。

下了班回到家,累到不想動、沒電就沖個冷水澡(這種天氣還可以忍受),然後也想省點力氣,就用熱水瓶裡僅剩的熱水(或是就用瓦斯爐簡單煮個開水),吃點泡麵果腹等電來

最新最熱門最夯的痞客邦泡麵推薦文章,小編也一次幫大家準備好在這,停電的夜晚,有小編陪著大家一起渡過 QQ


分享部落格Little Fire。甜點練習生

部落客這麼說

台酒這次出的新口味乾泡麵完全是市面上吃不到的味道

而且麵一如既往得多,應該比市面上的乾泡麵分量還要多很多,完全對得起它的熱量和價格

事不遲疑趕快手刀去買來吃了啦,不然你晚上點開這篇結果發現手邊沒東西可以吃未免也太悲情 XD

讓台酒的帕式達們成為你的宵夜新選擇吧 (๑´ڡ`๑)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Achu的美食記錄

部落客這麼說

Achu非常喜歡日本泡麵,可惜日本泡麵都好貴而且賣的地方不多,這次難得有喜歡的口味就來介紹吧!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貝大小姐與瑞餚姐の囂脂私蜜話

部落客這麼說

一碗百元以上的泡麵你會吃嗎?

有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番茄牛肉麵、綠咖哩雞、榨菜肉絲麵與白果香菇五種口味

今晚我們配上可口的家常菜

再加上泡麵一定要的配角:雪碧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ㄚ兔到處趣❤

部落客這麼說

這包號稱「泡麵界的愛馬仕」

抱持著「買不起愛馬仕,那至少吃吃看愛馬仕級的泡麵吧」的心態

忍不住想吃吃看,而且是使用美國頂級大鰲龍蝦熬製而成的湯頭哦~

我很喜歡吃龍蝦呀,想想龍蝦熬的湯頭,一定很鮮甜吧?

要價139元,價格也是好蝦,不是只是泡麵而已嗎XD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最後小編要祝大家停電夜順利,電快快來、台電的維修人員也辛苦了,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敬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PIXNET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