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就跟愛情一樣,總是毫無預警、來得突然,碰上了,讓人措手不及。
世界總是突然天搖地動,伴隨著可能是眾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以及訝異,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心情大不相同。

地震1280x720.jpg

地震文是社群時代最奇特的產物,就像是大家搶著要奪下端午龍舟的錦旗一般,所有人都搶著「更新」地震的最新動態,既有一種報平安的心態、更多時候是想證明自己此刻安好,仍和文明世界產生連結,或者也許理由更為單純:「這是一個還不錯的話題,可以跟朋友好好互動」;對於身在地震熱區的你我而言,這種「社群活動」是再熟悉不過的狀況;曾有外國朋友來到台灣時巧遇地震,結果在驚慌失措之餘格外佩服「台灣人的冷靜」,台灣人竟然能夠不慌不忙的處理這種天搖地動的情況,真是難得少見。

事實上,從自身的921、日本311等強震的經驗當中,地震實在不是可以輕忽的自然災害。
就讓全台最大社群龍頭,痞客邦用站內最齊全的資訊,來告訴大家「地震了除了發文討拍外,還能怎麼辦?」吧!



【既然地震不可預防,我們到底還能做些什麼?!】

有關地震的防範未然,由於目前的人類科學還作不到預測地震的發生時機點,因此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很多人其實並不曉得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事實上除了發地震討拍文之外,有幾件事情我們還是可以預先進行的:

1. 下載地震防災求援APP
2. 注意自宅與其他建物的防災功能,是否採用合格的土木建材和結構完整
3. 注意緊急地震速報,審慎以待避免傷亡和損失
4. 在住家和工作場合備妥地震防災包
5. 居家和工作環境盡量保持暢通整潔、避免影響逃亡路線



分享部落格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部落客這麼說

日本學校每學期都會地震防災演習一次,防災觀念與逃生意識從小紮根,因為日本政府認為,再怎麼講究也不能賭房子不會倒,但每個人民都要有逃生的技術和求生的知識,他們假設每位國民一生中一定會遭遇一­次嚴重地震,所以防災教育非常重要,萬全準備就為了這可能的1%。

龜毛的民族絕不苟且,幾乎每家都會準備逃難包,不妨我們也準備一下。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緊急避難包應備物品】

上文當中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提及的「逃難包」,其實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種的說法,每個版本都能協助大家備妥應急用品,不可輕乎哦!

下面小編為大家附上的是內政部消防署《臺灣抗震網》的相關資訊,也歡迎大家多多參考哦!

臺灣抗震網.jpg
圖片來源:《http://www.comedrill.com.tw/site/page/view/aidkid》

點選我來去看「緊急避難包應備物品」的完整清單

《臺灣抗震網》這麼說

請和您的家人討論,有那些東西是一定要放在避難包裡的,而且是個人可以背負得動的,另外家中長輩及小朋友,最好也準備一份,但要考慮是可背得動的,而且是維生必需的。

......<點我看《臺灣抗震網》完整介紹>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防災教育宣導短片防震篇】

除了部落客的精選整理之外,我們也一併看看「專業的人士」會怎麼建議?



來自「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的防災教育宣導短片,帶大家利用短短的五分鐘時間,學會地震發生時的保命要訣哦!



【黑暗中的光明,有手機就有手電筒】

現代人已經不像以往,家裡或是隨身會帶著手電筒、瑞士刀等防身保命器材(馬蓋先才會帶著吧 lol)
不過有一樣事物是所有人都會隨身攜帶的:手機!

因此當碰上地震、火災、停電等緊急狀況時:似乎是只要「有手機萬事足」!

讓我們來看看部落客的介紹,手機也能一秒變成手電筒哦!


分享部落格電腦分析室請上2F

部落客這麼說

手電筒APP也能做得那麼多樣化,小子太佩服了@@"
不得不推一下這APP
基本的照明、求救燈號、閃光燈、警察用燈...等
實用的加上好玩的,讓照明不僅僅只是照明而已。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休閒時間看看電影,培養更多的防災概念】

除了防災的概念之外,近幾年也有很多部在講述「地震」的相關電影,上映後也都得到大家不少的反饋

雖然現實生活中不一定會跟電影演得一樣誇張,但是從影片情節中去感受大自然的威力,近而畏之、敬之,而做更多的防範,或許是我們值得去做的哦!


分享部落格多多看電影

部落客這麼說

災難片要好看一定要非常的灑狗血
什魔叫做灑狗血呢
就是他會把災難片的「主角」給無限放大及神化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分享部落格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部落客這麼說

《加州大地震》的主線劇情很簡單,即加州地動山搖天崩地裂毀天滅地時,好萊塢硬漢巨石強森如何力挽狂瀾拯救家人!
剛開始,你以為只有巨石強森是硬漢,看到後來,你會驚覺巨石強森一家三口都是硬漢,他們根本是加州最強一族,家裡最弱的那個,兒時就被達爾文演化論物競天擇淘汰了。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最後小編要祝大家平安順利,地震平平安安、警消人員和相關專業人士也都辛苦了,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敬禮)!!!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掌握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PIXNET 地震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