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資源就是空氣和水,不過進入現代社會之後,雖然時代進步、科技發達,伴隨而來的「副產品」也很惱人──空氣汙染。

Air pollution.jpg

台灣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開始重視空氣汙染的問題,特別是每年沙塵爆、空汙最嚴重的時刻,不論新聞媒體、報章雜誌、還是身邊的朋友們都會耳提面命的不斷提醒:「出門記得戴口罩」、「沒特別的事情不要逗留在外」,除此之外也會愈來愈多人討論永續發展、避免環境汙染的問題。

就讓全台最大社群龍頭 痞客邦,用站內最齊全的資訊,來告訴大家
空氣亂糟糟,空汙來襲時到底該如何自保呢?



【老化、斑點、痘痘、敏感...可能都是霧霾害的!「紫爆」連連的肌膚保養對策】

以往認為肌膚老化的大敵是紫外線,你可能想不到最近常聽到的霾害對肌膚的傷害不輸紫外線,肌膚的「老化」、「斑點」、「痘痘」、「敏感」都可能跟空氣污染有關,影響層面比紫外線更廣!


分享部落格PIXstyleMe

專業編輯這樣說

抗空污防霧霾保養三步驟

步驟一:確實徹底清潔肌膚,避免空污粒子附著肌膚
步驟二:提升肌膚本身自禦力、修護敏感不適現象
步驟三:為肌膚建立防護罩,挑選具有「抗空污」功能的防曬隔離霜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空氣污染嚴重,清肺料理超簡單!】

除了透過保養、口罩、隔離等方式,我們也可以在空汙嚴重的時候,利用清肺料理來調理自己的身體,沒想過吧?

很多人在空汙嚴重的時候都會感到眼睛、鼻子的不適,因此除了減少外出活動之外,也可以透過多喝開水、吃點清沸食材來打理。


分享部落格阿醜的吃喝玩樂

部落客這麼說

阿醜與各位分享幾樣常見且容易取得的清肺、護肺食材,
平時可以多加食用,保護肺部。

1.山藥
2.水梨
3.蓮藕
4.百合
5.黑/白木耳
6.白蘿蔔
7.番茄
8.蘋果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隨身空氣淨化機,空汙無煩惱】

針對空氣汙染的問題,痞客邦的 PIXgoods 平台目前也有一款簡約造型,小巧僅約30公克可隨身攜帶的隨身空氣淨化機。

推出後廣受許多使用者的好評,或許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幾天,也可以幫上大家一點忙哦!

空氣淨化器.jpg
PIXgoods精選商品:日式 高效能隨身空氣淨化機點我看更多



【行政院環保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

除了被動等待新聞媒體的推播、朋友口耳相傳之外,要培養自己對空氣汙染的保養概念,還有很多辦法可行。

例如平常也可以多多利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網站「空氣品質監測站」,上面有全台最完整的空氣汙染報告、即時訊息,甚至是空氣品質的預報,絕對能幫助您作好全方位的保護措施。

空氣品質.jpg
圖片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認識空氣汙染,讓我們看影片去】

除了部落客的文章、精選工具網站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影片觀賞的方式,對空氣汙染有更多一層的認識,下面就是小邊為大家特別整理而成的相關訊息哦!


何謂空污 – PM2.5


PM2.5 - 看不見的殺手


認識PM2 5及AQI動畫短片熊讚篇


【PM2.5是啥,能吃嗎?】




【有APP、萬事足】

現代人不一定時時刻刻都盯著新聞看、也不一定有時間上網去查找資料,但如果想要即時更新最新的空氣汙染訊息,究竟該如何呢?

別擔心,部落客都為大家想好了,介紹幾款偵測空氣汙染的APP,讓你不管走到哪,都可以好好追蹤自己的健康和空氣狀況哦!


分享部落格霍爾的健身城堡

部落客這麼說

近年來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你是否覺得外面常常灰濛濛的一片,總是不知道今天適不適合戶外運動?那這一款APP你趕快下載。

......<點我看部落客完整介紹>


另外還有幾款APP也很適合需要的朋友們,都可以參考看看哦!

APP.jpg
點我去看更多:台灣空污即時預報 - 空氣品質指標 Taiwan AQI

台灣好空氣.jpg
點我去看更多:台灣好空氣 - 台灣空氣污染指數

環境即時通.jpg
點我去看更多:環境即時通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空氣汙染是影響現代人健康最深遠、卻又最身在其中而不自知的文明病,不可不慎,請大家務必要小心注意哦!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掌握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pixnet 痞客專題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