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斑比山丘」成為2019年熱門親子旅遊景點

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1+1=3 玩學樂生活》

 

2019 年進入尾聲,回顧這一整年,台灣有哪些爆紅的旅遊景點?民眾又關心哪些民生消費資訊?社群媒體痞客邦今公布 2019 年度站內各文章類別的快速竄升字,不僅涵蓋美食、國內外旅遊、親子育兒、熱門戲劇等面向,許多 3C 及生活相關的字詞也入榜,例如氣炸鍋料理、拓元搶票、LINE TODAY 金頭腦大挑戰⋯⋯等,都是今年特別火紅的關鍵字。從痞客邦每日超過 700 萬訪客的瀏覽行為及數據統計,可以一次了解今年度最受網友關注的話題。

 

 

美味食記部落格文章分類中,關鍵字「台中美食」排名第一,其中又以茶六、森森燒肉、屋馬燒肉等燒肉店最為熱門,不少部落客都撰文詳細介紹餐點特色。今年 PTT 曾掀起鄉民熱烈討論「誰才是燒肉界的霸主?」讓這些原先就一位難求的打卡夯店,因為高討論度而再次引起熱搜風潮!此外,韓式火鍋「兩餐」、韓國炸雞連鎖品牌「起家雞」,以及平價小火鍋「六扇門」也入榜。

 

在台灣旅遊類別,許多 2019 新開幕景點、攻略型資訊成為網友熱搜的目標,每年農曆三月的「大甲媽祖遶境」已成為國際性盛事,包含報名方式、行前準備、路線、交通⋯⋯等資訊的懶人包文章特別受到青睞。「秋冬旅遊補助」是 2019 年民生利多的竄升字,其中又以小琉球、澎湖、蘭嶼等有加碼旅遊補助的離島地區更為熱門。2019 年新開幕的台北「微風南山」、高雄「悅誠廣場」,一南一北稱霸,好吃又好拍的打卡餐廳不僅有部落客搶先介紹,也吸引眾多網友目光。

 

日本排隊夯店 Roll Ice Cream Factory 進駐微風南山,吸引網友拍照打卡

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瑪姬幸福過日子》

 

親子育兒方面,台灣的雙薪爸媽關心假日能帶孩子去哪些地方放風,除了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廣的區域性親子公園外,宜蘭爆夯景點「斑比山丘」,讓大小朋友與梅花鹿零距離接觸,深受親子族群喜愛。2019 年新開幕的親子景點「蛋寶生技不老村」是台灣唯一的日系觀光工廠,還可以體驗穿著日本和服,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到這裡,能夠同時滿足打卡拍照和寓教於樂的需求;另一方面,今年重新開放的免門票景點「清水地熱」人氣不減,也入榜親子類熱門景點。

 

此外,「氣炸鍋料理」在今年刮起討論炫風,帶動氣炸鍋料理的相關搜尋,網友除了可以在 YouTube 觀看教學影片,在痞客邦站內,詳細圖文呈現的氣炸鍋食譜也非常熱門,容易上手的氣炸鍋小點心、麵包、中西式料理,都能透過氣炸鍋快速完成,滿足全家大小的胃。

 

 

至於國外旅遊,從痞客邦的部落格文章數據觀察,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泰國仍是台灣民眾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沖繩及宿霧則是今年快速竄升的度假勝地。日韓的美妝及零食年年推陳出新,因此來自部落客的最新口碑評價成為民眾的重要參考指標,2019 年日本必買項目以零食、面膜、美妝、藥品為大宗,韓國則是泡麵、美妝、零食;值得注意的是,向來以零食、藥膏為熱門伴手禮的泰國,今年也開始掀起美妝採買風潮,成為小資族愛買的景點之一。

 

PIXNET 公關副總監李沛倫表示,網友除了在痞客邦查找吃喝玩樂的情報,實用性高的教學文、與日常生活習習相關的資訊也有一定需求,從數據面可發現一些有趣的面向,也反應了社會脈動。舉例來說,「拓元售票系統」的搶票攻略、「LINE TODAY 金頭腦大挑戰」的題目解答⋯⋯等都是 2019 年熱門竄升字,網友整理而成的懶人包文章鎖定特定族群需求,吸引不少點擊瀏覽。

 

 

最後,在視聽娛樂方面,《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及《小女花不棄》等古裝劇情深受網友喜愛,開播期間引發全台熱議。名列第二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則是以社會寫實的角度切入,帶出思覺失調、新聞產業等議題,同樣為 2019 影劇網友迴響最高的作品之一。

 

痞客邦 2019 年度各文章分類快速竄升字,是依照 2019 年期間文章的搜尋漲幅進行排名,採計時間為 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11月底。

arrow
arrow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