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馬政府在愚人節送民眾一個大驚喜油價大漲

這波油價調整,讓許多汽、機車族怨聲載道、民怨四起,

1204011829431538  

每次看到加油站前滿滿車輛排隊搶加油,就知道油價又要上漲啦!

 


中油從42日起

95無鉛汽油漲3.1元、92無鉛汽油漲2.3元、98無鉛汽油漲3.6元、柴油漲3.2元。

表格  

面對各界質疑,行政院長陳冲也出面表示,「台灣油價漲價後仍是亞洲最低價、價格合理」,只是網友似乎不買單,反諷「台灣的薪資水準也低於鄰國」!

看來這波油價暴漲,成了全台民眾最不想收到的愚人節賀禮了。

(相關新聞:http://goo.gl/sbSIl)

 

對於油價上漲,大陸民眾也深有同感,還自製一段KUSO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被油價傷過的青春」,配上自製口白和具民俗性音樂,用幽默的方式,吶喊出對油價上漲的陣痛!

點此看影片

 

電價調漲也蠢蠢欲動?

電價同時也傳出蠢蠢欲「漲」消息,但日期尚未確定,有消息指出最快5月中旬漲價。根據台電內部的調漲方案,工業用電漲幅3成,民生用電300度以內,每度約漲2.5角,120度以下則不調漲。(相關新聞:http://goo.gl/87X79)

C1331024902469   


地價也要漲?!

地方政府為了讓公告地價趨向市價,近兩年來大幅調高公告地價,但讓許多原本領社福給付的弱勢老人,因地價調高、不動產超過原本限制,而喪失領國民年金老年基本保證年金的資格,受影響人數高達18千多人

有不少年近80歲的老人哭訴「政府要打房,卻犧牲窮老人家啊!」

(相關新聞:http://goo.gl/3nYYa)



美簽還不夠貴嗎?!不是免簽候選國嗎?!

美簽調漲  

才傳出歐巴馬政府去年12月將中華民國列入免簽證計畫的候選國,

沒想到413日起,申辦商務、觀光等美國簽證,費用漲至160美元(新台幣4960),比現行費用增加620元。

面對這波漲價,有民眾表示願意等到年底,看台灣是否正式被美國列為免簽國。

(相關新聞:http://goo.gl/Q2wA1)

 

 

豪宅稅(等編輯有豪宅的時候再怒吼)

5月開始,台北市除開徵「豪宅稅」,影響逾1萬戶外,

也要調升近500路段的「房屋稅」,調幅3%33%,影響39萬人!

民眾質疑,「薪水沒有漲,負擔的稅卻越來越重,政府真的有苦民所苦嗎?」(相關新聞:http://goo.gl/sla9b)

 

 

 學雜費確定不調漲!

而在一片「漲」聲中,101學年度上學期大專校院學雜費,確定不調漲!

教育部評估後,以「安心穩定」作為今年學雜費調整處理原則,能不漲就不漲

看來,年輕學子及家長們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只是,有95%的大學已6年沒調整學雜費,各大學叫苦連天,台大甚至表明堅持要漲,如何在不影響教學品質及調漲幅度間做取捨,教育部還有得傷腦筋了。

(相關新聞:http://goo.gl/OdsAA)

 

 

 

最後來看看,在吃的方面,有痞客網友整理出歷年陽春麵價格變動,

曲線  

民國47年,陽春麵2角,當時陽春麵的賣法大概是夜間擺個麵攤,幾張桌子,酒客聚著切點滷味、喝點小酒,吃點麵止飢

民國57年,陽春麵2元,家庭主婦也會差遣小孩帶個提鍋去拿外帶

民國67年,陽春麵5元

民國87年,陽春麵1520

民國97年,陽春麵2550元,這時候比較常看到陽春麵的地方,反而是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

民國99年,陽春麵3050

看著陽春麵的價格,編輯寫到這裡都心酸...前兩天吃到了55元的陽春麵....它只是一碗陽春麵啊老闆! 

Y010467000001_4_1  

雖然漲幅看似不大,但在經歷不同時代背景,價錢也跟著有所變動,陽春麵仍是許多人童年在巷口一口麵一口湯的難忘滋味。


首頁報導>> 痞頭條  油價狂漲 民眾大喊吃不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