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淡水,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淡水老街!再提到老街美食,你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呢?除了阿給、魚丸湯、阿婆鐵蛋以外,老街還有什麼高CP值的銅板美食呢?本篇文整理了10大淡水熱門、高CP的銅板美食,沒吃過可千萬別說來過淡水!那如果你是初次來到淡水的朋友們,也可千萬別與這10大熱門美食擦身而過~

line_1529306297724


快速索引:

#口福早餐店

#炭早商行

#抓包小籠包

#滬尾小吃

#阿香蝦捲

#淡水文化阿給

#倆樂 LiAng Le

#淡水滬尾豆花店

#賴記雞蛋糕

#福哥石頭餅


 

口福早餐店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29號
  • 營業時間:06:00-11:00

這間位於水源街的「口福早餐店」已經營多年,價格經濟又實惠!是在地人都十分推薦的店家~由於人氣爆棚+營業時間只到11點,所以想吃還真的要有口福才吃得到啊XD

 

 

炭早商行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51巷6弄2號
  • 電話: 02-8631-2687
  • 營業時間:7:30-13:30(週一公休)

炭烤土司算是近年來早餐類的熱門品項之一,也正是「炭早商行」的主打商品!吐司分成白土司與鮮奶吐司兩類~鮮奶吐司的價位會比較高,除了吐司以外,還有漢堡、炸物、蛋餅甚至是下午茶可以選擇!飲料品項則有茶、咖啡,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果汁~口味創新、食材新鮮、環境整潔,難怪店內總是人潮滿滿!

 

抓包小籠包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二路一段76號
  • 電話:0958-022-198
  •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週二公休)

「抓包小籠包」專賣有胖胖厚皮的鮮肉小籠包及饅頭。另有紅茶以及紅茶+牛奶的飲料(冰/溫熱),可以搭配成超值套餐。可愛飽滿的小籠包,雪白的表皮都會烙上"抓包"二字,和店名相呼應。一盒裝的紙盒外,寫了很多逗趣的詞句,且店家都會附上一次性手套,讓顧客能在衛生又乾淨的情況下盡情「抓包」!

 

滬尾小吃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68-4號
  • 電話: 02-2620-4279
  • 營業時間:17:30-03:30 (週一公休)

這間位於淡水中山路上的「滬尾小吃」,是一間相當推薦的淡水宵夜小吃攤!營業到半夜三點半的滬尾小吃,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相當多!滬尾小吃的餐點種類很多,有飯類、麵類、湯類、沙拉類和切菜類,推薦來滬尾小吃可以點魯肉飯、炸紅燒肉以及蛤仔湯,真的是美味到不行唷!

 

阿香蝦捲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0號
  • 電話: 02-26233042
  • 營業時間:10:30-20:30

淡水除了阿婆鐵蛋、阿給、阿媽酸梅湯這些著名小吃外,「阿香蝦捲」也是頗有名氣的呢!這蝦捲式的餡兒是由碎蝦肉和豬肉混和調味製成,搭配著酥酥脆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的感覺非常的特別唷~且一串不貴,只要$25元,吃過的都說讚!如果你是初次來到淡水老街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嘍~

 

 

淡水文化阿給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之4號
  • 電話:02-2621-3004
  • 營業時間: 06:30-18:00

將油豆腐挖空塞進炒過的冬粉,最後再以魚漿封口,這就是是知名的淡水小吃「阿給」。無論是在淡水老街或是其他地方,都可以看到許多店家在賣阿給,當然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這間「文化阿給」聽淡水在地的朋友說是阿給創始店,不過無論是否真的為創始店,都可以來享受一下這有名的小吃。點一碗阿給再加一碗淡水魚丸湯,滿足了胃也暖了心!

 

倆樂 LiAng Le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11號
  • 電話:0939-998-599
  •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 11:00-19:00;週五至日 11:00-20:00

「倆樂」除了供應一般的甜筒冰淇淋,還有古早味的花生捲冰淇淋~當天供應的冰淇淋口味都會公布在牆上,這家的冰淇淋都是跟台灣在地小農合作,以新鮮水果和農產品製成,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防腐劑。推薦大家到淡水遊玩逛老街時,可以順道到「倆樂」享用冰淇淋~

 

淡水滬尾豆花店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巷9號
  • 電話: 02-2622-7936
  • 營業時間:11:00-23:00

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滬尾豆花」手工自製傳統三色豆花口感滑嫩美味,一碗只要40元非常平價還能免費加配料。英專路夜市的滬尾豆花在地經營40多年,是淡水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也深受學生喜愛,夏天來碗豆香味十足的布丁、原味、可可或杏仁不同口味的豆花就是沁涼又消暑!英專路上有不少冰品店,滬尾豆花口味迷人、真材實料,來到淡水絕對不能錯過!

 

賴記雞蛋糕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42號
  • 電話: 02-2623-8674
  • 營業時間:15:00-21:00(週一、週四公休)

這間「賴記雞蛋糕」營業已超過20年,一路從小餐車慢慢經營到擁有自己的店面,相信大部分淡水人對它一定非常不陌生!外鬆內軟的雞蛋糕,裡頭沒有包任何餡料,沒有添加色素,口感就是簡單的雞蛋味,不管熱熱吃或是帶回家冷掉吃都非常好吃!

 

福哥石頭餅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9號
  • 營業時間:16:12 – 21:00

這家福哥石頭餅的口味高達50種,均一價一份只要30元,是不少在地人以及學生的口袋隱藏版美食,在台北地區除了淡水以外,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石頭餅的喔~有去淡水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

 

 

查看更多淡水懶人包:

關渡八里淡水10大熱門景點推薦

淡水火鍋推薦!8間CP值超高!淡江、真理學生最愛の鍋物-202211更新

除了老街還有咖啡!盤點淡水10家網美最愛の超美日落咖啡廳

arrow
arrow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