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編本身也愛泡湯及作SPA,但曾經有一次差點在池中昏厥....(是...奧肖年啦...)

當時小編在劇烈游泳後就到熱熱的池中泡湯,不一會就感覺胸悶頭暈,當想到要趕快爬上岸時,剛出池子就眼前一片黑,幾乎要暈倒,當時小編只得趕緊就地平躺,讓血液可以回到腦部,休息一陣狀況才漸漸恢復。這讓對自己身體健康很有把握的我,一記當頭棒喝啊!
森露天 柚之香2.jpg
所以泡湯雖然可以養顏美容,但不注意細節,還是很容易造成反效果的唷!在這裡小編請az旅遊雜誌提供網友們泡湯的禁忌~~
健健康康的泡湯才是王道,所以當您有以下疾病的時候,請切忌,不要進行泡湯的活動喔
1.心臟病/急性期絕對不宜,病況穩定也要經醫師許可。水溫過高可能使心臟血液容量增加,脈搏跳動次數急速增加,造成危險。

2.高血壓/水溫過高會使血管快速收縮,血壓上升,有引發中風危險。

3.糖尿病/因周圍神經病變,腳掌、手掌感覺麻木,容易燙傷,泡湯前先確認水溫。

4.皮膚病/皮膚有傷口、潰爛者,易使傷口惡化,若有感染、過敏也不宜。

5.懷孕/女性生理期間、懷孕初期與末期不宜浸泡溫泉。

6.感冒/避免感染他人,且泡湯消耗體力,可能影響復原。

7.其他/癌症、血友病患等,避免水溫太高影響病情,建議事先詢問醫師。


【感謝資料提供】:
az旅遊生活雜誌 PIXNET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