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晚間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布,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率74.38%,由中國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吳敦義當選。

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吳敦義,以51.6%的得票率,合計689萬1,139的得票數,當選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副總統。

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的得票數為609萬3,578票;親民黨方面,宋楚瑜和林瑞雄的得票數則為36萬9,588票。

中選會統計,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應選名額為113席,國民黨拿下64席,民主進步黨拿下40席,親民黨3席,台灣團結聯盟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者1席。

總統馬英九發表勝選感言說,他會用生命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安全跟台灣人民的尊嚴,生生世世為台灣奮鬥到底,這是他對台灣最莊嚴的承諾。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承認敗選,將一肩扛起敗選之責,辭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含淚感謝支持者,強調民進黨會再回來!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他接受人民的決定,也感謝民眾給予親民黨在立法院擁有黨團,未來親民黨在立法院將持續為民眾發聲。

  • 獲得 6,093,578
  • 獲得 6,891,139
  • 獲得 369,588

得票率45.6301%                   得票率51.6024%                     得票率2.7676%



(資料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




【當選感言】馬承諾:「以生命捍衛國家主權,縮小貧富差距。」



(影片引用自TVBS新聞台)

【敗選演說】蔡英文:「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



(影片引用自民視新聞台)

蔡英文敗選演說全文 「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