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封面.jpg

在2016年的6月24日的00:00,中華航空公司(簡稱:華航)的空服員無預警發動合法罷工,這起臺灣有史以來首起空服員罷工事件最後不僅造成華航隔天取消8個航班、影響近1600名旅客,最重要的是引發社會高度關注,除了空服員所提的訴求之外,更讓人省思在罷工背後的「勞資關係與問題」,並且讓各方意見不斷交流,慢慢在社會上產生發酵效應......
 
痞客邦PIXNET,站上也有許多部落客討論此事,一同來看看空服員本次的抗爭,究竟「抗」出了什麼問題。



【空服員,只是你想的那麼光鮮亮歷嗎?】

很多人對於外表光鮮亮麗的空服員有著許多憧憬,認為她們總能時不時就隨著航班出國、遊歷世界,而且高薪、外型亮眼,人人稱羨.......可是任何行業都有辛苦之處,空服員可能因為長期身處高空的壓力下而影響身體健康,另外也很常犧牲正常假期,錯過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機會,空服員心中說不出的苦,你能明白嗎?








【華航罷工,到底在爭什麼?】

引發本次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的主因,是由於華航內部調整有關空服員的「報到地點」以及與調整會影響實際休息時數的新政策,但是潛藏在背後的是勞方和資方長期以來的認知落差,一起來看看有關的整理。

3分鐘影片 讓你了解華航空服員在爭什麼!









【在華航罷工之後,我們該知道些什麼?】

很多人認為,本次空服員罷工不該以「個案」看待,甚至認為空服員表達的只是一種勞方長期受壓迫的意見,臺灣還有更多的行業當中有這些辛苦、無人聞問,甚至也沒有工會可發聲的勞工朋友們,更需要人關注他們的勞動議題,而能否透過這次事件而讓臺灣的勞動環境更進步,需要社會好好的思考這問題。





【你可能也想知道......】

除了罷工的始末之外,還有哪些跟空服員、跟搭飛機相關的事情,可能也值得大家知道呢?以下是小編的相關整理,也祝大家在享受出國旅遊的同時,能用同理心多多看待為我們提供旅程舒適服務的空服員、機組員,以及辛苦的地勤朋友們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PIXNET 華航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