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人氣力:小妞的生活旅程
順應潮流時事打開能見度,聚焦話題打造人氣力

人物誌2019_小妞的生活旅程.jpg  

在部落格開頭,小妞媽就如此寫道:「人生是一趟美好旅程,交幾個有情有義的朋友,做幾件漂亮的事是旅程目標。」而在這趟藉由經營部落格而拓展人際關係的旅程中,小妞媽做了不少努力和調整才能走到今日,成為 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人氣力的得主。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站上頂點的佼佼者。」在回覆詢問時,小妞媽相當老實的說道。「我自己也是不斷透過別人的批評與建議,不斷作修正與調整。」

人氣力,來自於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累積,點開小妞的生活旅程的每篇熱門文章,除了都擁有豐富多彩的圖片之外,詳盡的說明、認真編排的段落,深入淺出的分析介紹,屢屢都能帶來熱烈的迴響。

小妞媽不認為自己的成功有特殊秘訣,因為她十分謙虛的認為:「有很多前輩都很厲害,而且比我更努力。」,但是關於經營部落格這件事,她依然有屬於自己的堅持。

部落格能見度,有時與搜索引擎的SEO相關,小妞媽說:「痞客邦的搜尋引擎SEO很強,讓我們的文章能見度很高,在百家爭鳴的文章中,容易被看見。」可是這個外在條件是每一個部落格都具備的,真正能夠影響勝負的關鍵,還是在於每位社群經營者所採取的經營策略,而小妞媽採行的,就是「用紮實的基本功,作為成功的奠基基礎」。她說:「經營部落格沒有太多秘訣,就是多做基本功每天發文+順應潮流時事寫文章,會讓SEO越來越好。」

許多得獎部落客都提到基本功和持之以恆的重要性,但真正要做到並不容易,小妞媽就以自身經歷說明要做到這件事的難度:「自律性要很強,建議少花時間聊天、講是非,把時間花在經營比較重要。」

成功絕非偶然,是需要付出與犧牲的,但這些努力,都能換來最燦爛的回報,這是小妞媽創造最佳人氣力的重要因素。

經營Tips小筆記:
1. 對品牌經營擁有紮實基本功
2. 掌握目前潮流、每日都發文
3. 自律控管,把時間花在經營的刀口上

小妞媽小檔案:
user award 部落格:小妞的生活旅程 http://may1215may.pixnet.net/blog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家庭星球推薦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年度最佳人氣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ame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