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地熱儲量豐富,溫泉多,意大利人也酷愛溫泉。
02.jpg
傳說美麗的水仙阿瑞修莎為了逃避水神亞爾非歐的追來,跳到海裡,便幻化成此處的溫泉水

意大利人愛天天洗溫泉浴,在此基礎上便發展為羅馬大浴場。在3世紀時羅馬約有860個浴場,11個大浴湯,其中在公元207年建成的卡拉大浴場規模宏大,擴建后可供3000人同時入浴的戴克裡先大浴場,可謂空前絕後。
01.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有三大著名的中低溫地熱田,匈牙利、俄羅斯、法國各佔其一。法國巴黎熱水盆地開發十分成功,法國擁有的溫泉數佔歐洲的20%,但是法國人最引為自豪的是他們的醫療溫泉
LEE_1021.jpg
據說,1789年一位法國貴族為了治療結石來到依雲,引用了依雲花園的泉水後病情痊愈,奇聞傳開,人們紛紛湧到依雲,依雲就成為歐洲各勝度假勝地。法國科學家們專門到依雲進行研究,發現依雲的礦泉水是世界唯一的天然等滲礦泉水,PH值幾近中性。1824年法國第一所溫泉療養院在依雲(即埃維昂)建立,現在更發展成為歐洲最出名的水治療中心Spa中心了。

01.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沙蒸是世界上唯一的沙蒸溫泉。所謂沙蒸,就是人把身體埋在沙裡享受高溫的樂趣

78.jpg

海邊沙灘底有溫度超過100攝氏度的溫泉流過,在經過沙粒之間形成的空氣層降低溫度後,沙子的溫度仍舊高達40~50攝氏度。 享受沙蒸先要換上專門的浴袍,然後躺入海岸沙土上已經挖好的坑中,再讓工作人員在身上蓋上沙,只剩下腦袋在外面。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語裡巴登是沐浴或游泳的意思,一個城市,連名字都叫洗澡洗澡,可想而知這裡的浴池會有多少!
01.jpg

巴登巴登的溫泉不僅能夠浸泡,還能飲用。遊客可以在特定的商店買到新鮮的溫泉水帶走,也可以購買後邊泡邊喝,讓溫鹹的泉水由外到裡呵護自己的身體。
02.jpg
到德國巴登巴登一定要感受這裡的兩大溫泉泳池
———卡拉卡拉和腓特烈浴池。卡拉卡拉直接取名於好戰且酷愛溫泉的羅馬皇帝卡拉卡拉,以白色大理石建成,富於現代感,內有多個室內溫泉、露天溫泉池,還有蒸氣浴、礦泥浴、按摩等。除了在室外可以享受優美的視野外,淋浴的形式也繁多,特色之一是模仿各種高度的山泉瀑布或湍流,令人別有一番體驗。與腓特烈浴場不同的是,卡拉卡拉浴場需穿泳衣進人,這對不習慣赤裸的客人來說無疑少了很多尷尬。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來加拿大也有溫泉,讓你可以邊泡湯邊呼吸!
01.jpg
02.jpg
說到在加拿大的溫泉,這裡的大數量溫泉大多隱藏于山脈的天然環境裡。在深深的峽谷中,古老的森林裡,流湍的河流邊,崎嶇的山崖旁。在白雪皚皚的冬季,這裡可一邊泡著暖暖的森林溫泉,一邊呼吸著純淨自然的森林負離子,一邊欣賞遠方白雪覆蓋的美景,令人心動,自然純淨。加拿大.jpg
位於庫特尼國家公園的瑞迪恩溫泉富含豐富的硫化鐵,不僅無臭無味,而且和肌膚相觸的溫度恰到好處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別溫泉是日本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溫泉,被譽為「湯之國」,更曾在日本百大名湯選舉中排名第一
北海道3.jpg
登別擁有多達11種不同的泉質,成份以明礬泉、放射能泉、食鹽泉、硫磺泉、酸性泉、硫酸鹽泉、單純泉為主。 由於水質優良,被列為世界稀有的溫泉之一
此地有好幾家醫院以研究溫泉療法聞名,針對運動神經和肌肉失調、糖尿病、風濕和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提供溫泉療養。最特別的是各式各樣、別具巧思的浴池設計和開闊的格局,讓來訪遊客驚艷不已。
北海道.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重溪溫泉是恆春半島有名的溫泉景點,要進入墾丁前必先經過四重溪。

<四重溪溫泉源頭>
四重溪溫泉源頭.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
LEE_7751.jpg

湧到地表時約為
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
02.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錢湯是日本的公共浴室
z_122.jpg   
日本是世界聞名的溫泉之國,光是
別府一地就有3800口溫泉,每天涌出溫泉最高達20萬噸,人們稱“這座城市活象一個漂浮著的世界”。其中,最讓游客難忘的還是日本的錢湯文化。
03.jpgsentou-3.jpg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來溫泉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要衝,寶來溫泉泉源源自六龜鄉寶來村東方的寶來溪谷中。

寶來溫泉區的溫泉泉質清澈透明,是藉由地熱原理
所形成的溫泉區...屬硫化氫泉且水中富含礦物質,酸鹼值約在7左右,泉溫約攝氏60度,泉色透明清澈、無色無味,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飲用,
是可浴可飲的良質溫泉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