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生態瞬息萬變、風生水起,PIXNET身為台灣本土網路社群平台的領頭羊,號召廣邀網路、社群與產業菁英,於2018年1月31日舉辦台灣社群界第一大盛典「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業界領袖包括Google、LINE、老天鵝娛樂、Gliacloud、iShapon、Readmoo、鐘點大師、創意點子、Dcard、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台灣自媒體協會均與會一同共襄盛舉,跨界激盪見證勾勒出最新3大社群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有鑑於此,本期的人物專訪,我們邀請到PIXNET執行長周守珍談談最新的社群趨勢變化。


Downlaod.jpg
PIXNET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長周守珍 Jenny Chou

關於周守珍 Jenny Chou
PIXNET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長
紐澤西世紀學院(centenary College)EMBA畢業
曾任台灣新浪網行銷業務總監,2008年加入PIXNET至今


周守珍:「社群生態化,生態社群化」時代 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

「如今,『網路』已非單一產業,而是所有產業均須『網路化』。」PIXNET執行長周守珍針對本次首屆PSS社群高峰會如是說。「同樣地,社群將成為所有產業發展的標準配備,我們即將走向『社群生態化,生態社群化』的時代。在這樣的社群大時代,我們應該廣結業界能量,共同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透過社群為經營基礎,讓更多平台與更多服務進行串連,進而讓各行各業進行社群跨界融合。」


社群新趨勢1——興趣速聚,興趣社群將大行其道!

何謂興趣速聚?周守珍說:「從消費者端來看,以興趣為導向的社群正在迅速發展。人們為了興趣而社交,而非為了社交而社交!」興趣社群不僅讓內容創造者能深耕與消費者或粉絲之間的關係,也讓品牌商能更精準地找到目標族群。因應興趣社群的崛起,PIXNET去年底推出全新社群服務「邦邦」,讓使用者能更便捷選擇感興趣的話題與內容投入社群互動,短短3個月的時間,已成立超過3,000個邦邦,創造超過20,000篇邦邦互動貼文,廣受使用者喜愛。
進一步閱讀:快問快答!菁英邦主看「邦邦」新服務


社群新趨勢2——需求速遞,內容創造者需要更開放的串接多元化服務平台!

現今的內容創造者如:部落客、網紅、臉書經營者⋯⋯等,已逐漸演變為非典型行業專家。打造出更開放的平台,且串連內容文本、商務經營等多元化型態的服務,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是各社群平台未來經營上最大的機會。

為此,PIXNET已結合數家新創企業提供服務,包含:攜手行動票券庫iShapon、電子書平台Readmoo、「隨看即買」直播電商社群平台ishowlife,拓展社群商務服務;串接自由工作者加速器平台「鐘點大師」,以順應非典型就業趨勢;結盟影片自動產製平台GliaCloud,多元豐富文本型態;以滿足內容創造者的需求。


社群新趨勢3——營銷速效,從大數據、AI等技術應用著手,打造精準行銷!

從「個人經濟」到「社群經濟」,從單一個體到跨界,精準行銷需求更甚以往。當前,精準行銷已轉變為結合大數據、AI技術,藉由實際的網路行為,進行海量資料及雲端語意分析,用以量化、理解社群口碑影響力。

擁有強大的技術是PIXNET從創立至今的基礎 。2014年推出「PIXinsight 社群大數據服務」,協助品牌客戶透過數據行銷。2017年推出「部落客專屬」的社群與內容經營工具「PIXinsight Analytics」,協助部落客了解自己的讀者群與生態圈。目前PIXNET更與中央研究院、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等單位,合作投入台灣AI領域的發展。展望未來,PIXNET也會持續投入團隊與資源,以創造更精準的目標行銷。


洞悉了2018最新3大社群趨勢,你,準備好搭上這班趨勢列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